番禺校区喜迎2020级新同学,学校领导检查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8 15:44 来源:番禺校区

  

  

    9月17日,番禺校区迎来2020级新同学,为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校园带来了新的活力。校领导宋献中、张荣华、孙彧先后到番禺校区迎新现场检查迎新工作,看望来校报到的新生,走访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学生处、团委等机关部处领导及番禺校区管委会负责人陪同检查。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与学校安排,2020级番禺校区新生报到于9月17、18、20日分三批次进行。校区提早安排,充分做好防疫措施与应急预案,以“精准分类、平稳推进、安全可控”为原则,协同各单位平安有序地安排不同类别新同学依次入学报到。

怀着对大学生活憧憬的新生排队前往报到点

    各学院与相关部处分别在T11、T12架空层、图书馆大厅等地设置了报到点,办理新生报到手续并解决新生各方面问题。早在前一日各单位已完成了相关准备工作,宋献中校长、张荣华副校长、孙彧副书记先后到番禺校区检查各报到点迎新准备工作与开学典礼布置情况。校领导们要求各单位要细致工作,再次梳理迎新现场可能出现的各类意外情况,各部门同心协力做好迎新工作,为新同学们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宋献中校长检查图书馆报到点迎新工作准备情况

    17日早上7:00,各学院、研究院已在报到点做好准备迎接新同学。张荣华副校长、孙彧副书记先后到学院报到点、学生宿舍、图书馆大厅等地检查迎新工作。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今年新同学无法在家长陪同下进入校园,学校贴心地准备了迎新专用电瓶车与遮雨帐篷,志愿者与迎新工作者们一刻不停地忙碌着帮新生乘坐电瓶车将行李转运至宿舍、引导新同学报到登记和办理业务、协助报到点师生看管行李和分发物资。

新生乘坐电瓶车转运行李至宿舍

志愿者协助新生转运行李

    在各学院的迎新接待点,校领导细心地询问当前的报到情况,了解迎新工作开展情况,并与报到点的学生及学院工作人员亲切交谈。校领导对各学院细致用心的准备工作和各具特色的新生欢迎仪式表示了肯定  

张荣华副校长了解学院迎新工作情况

孙彧副书记与学院工作人员合影

    校领导随后来到学生宿舍看望入住的新生,仔细询问了他们的入住情况,为同学们赠送了开学礼物,鼓励大家要努力学习。同学们十分高兴和感激,对学校整体环境和宿舍条件非常满意

校领导到宿舍看望入住的2020级新生

    在图书馆大厅,校领导详细询问了解各新生业务窗口工作情况。在绿色通道处,张荣华副校长亲切地与一名来自新疆的新生交流,了解她的家庭情况。当了解到同学将暨南大学把暨南大学作为目标学校时,张荣华副校长表示希望她过一个积极、充实的大学生活,叮嘱该同学要以学业为重,有困难找学校,并为新生送上爱心礼包

校领导检查新生业务窗口工作情况

校领导为“绿色通道”新生送上爱心礼包

  

  

番禺校区党政事务办公室  王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