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作为第二批进入广州大学城的高校,番禺校区是暨南大学办学的延伸。她的建设和使用,对我校现在和未来的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

   2012年5月19日,在国务院侨办、国家发改委、教育部、广东省政府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番禺校区破土动工奠基;2014年9月落成,顺利完成一期建筑计划。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后,暨南大学出台了《番禺校区整体提升计划》,2021年12月,番禺校区二期工程建设计划正式获得批复。2023年2月20日,二期工程中的学生宿舍T8、T9栋开始现场施工,这标志着番禺校区已开启新一轮的全面建设。本轮建设完成后,番禺校区预计可容纳2.6万余名师生。

   番禺校区在建设及发展过程中,中央统战部、教育部及广东省等各级领导都给予了极大的关怀;各位校董、校友先后到我校番禺校区视察、访问与交流,给予了大力的支持。

   建成的暨南大学番禺校区,校区环境优美,教学实验设备齐全,图书馆藏丰富,体育、活动和生活设施先进,管理完善、制度创新。按照暨南大学校区总体布局,番禺校区主要是发展外国语言文学、法学、政治学、体育学、药学、化学、生态学、材料科学、生物医学工程、食品科学、环境科学、数学、计算机科学、电子科学等学科、新兴交叉学科及管理学、经济学的本科教育。

   番禺校区的建设是我校发展史上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是我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一个新起点、新契机。她不仅为学校的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拓展了新的发展空间,还为我校更全面地融入广东高等教育,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提供了广阔的平台;亦为进一步扩大我校的办学规模,提高办学质量,发挥暨南大学侨校+名校的作用,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