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校区党委组织开展文化专题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0 10:48 来源:番禺校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切实担负起传承传播中华文化的使命,近期,番禺校区党委分批组织校区党员干部前往广州市文化馆新馆开展“坚定文化自信,凝聚奋进力量”主题研学活动。番禺校区党委书记刘金顺、管委会执行主任潘启亮、党委副书记王雪霏、管委会行政副主任江旎等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机关党支部、后勤党支部、保卫办四海书院联合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十里红云一湾水,八桥画舫十六亭”,广州市文化馆新馆坐落于海珠湖东北侧,地处城市新中轴线南段,传统建筑和园林空间的巧妙组合再现岭南水乡园林的绝美佳境。在文化馆中心阁,校区党员干部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关于“参赞天地——岭南传统中医药非遗展”以及广府文化的介绍,并参观了翰墨园、曲艺园、广府园、广绣园等多个景观,近距离体验中医中药、广绣广彩、珐琅牙雕、古琴粤剧、书法篆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切身感受岭南文化独特的历史底蕴和广州厚重的城市记忆。

(番禺校区党委组织参观广州市文化馆新馆)  

(番禺校区党员干部近距离感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校区党员干部们通过此次学习深入体悟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现代社会中延绵不绝的生命力和创新力。大家一致表示要积极学习、传承、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薪火传承、代代守护,为建设文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暨南力量”,并切实将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非遗工匠精神自觉融入日常工作,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与服务管理水平,凝心助力番禺校区二期建设,聚力助推我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及番禺校区高质量发展。



文|陈安娜

图|王雪莹 冯静静

校对|柳叶

编辑|刘艺

初审|王雪莹

终审|刘金顺 王雪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