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检”促提升,“食”刻筑安全 ——番禺校区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04-08 10:38 来源:番禺校区

   为贯彻落实国家五部委《关于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广东省教育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高校食品安全的要求,切实做好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4月3日上午,番禺校区管委会执行主任潘启亮带队开展校区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番禺校区党委副书记王雪霏、管委会行政副主任江旎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特色餐厅、膳北小馆、食堂等重点场所,现场对各单位设施设备、食品加工操作、食品留样、餐具清洗消毒、食品原材料贮存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对就餐大厅的餐具摆放、后厨的垃圾桶放置、员工加工操作规范等提出了具体的指导建议。潘启亮指出食品安全与全体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各餐饮单位要以本次检查为契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责任,持续深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强化员工安全操作规范培训,切实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

   检查结束后,各餐饮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会根据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将食品安全落到实处。校园食品安全工作须臾不能放松,校区将持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夯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检查计划,精心组织实施、确保落地见效,为广大师生营造好放心、安心、舒心的饮食环境,以高压监管态势坚决守住食品安全的防线和底线。



文|朱小春 于卓群

图|李银哲 邱少玲

校对|柳叶

编辑|刘艺

初审|王雪莹

终审|刘金顺 王雪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