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留校学生慰问系列活动 共同品味年的文化、感受家的温暖

发布时间:2024-02-09 12:12 来源:番禺校区

   在中国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2月3日上午,暨南大学2024年留校学生春节团拜活动分别在石牌校区食堂三楼、番禺校区湖景餐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林如鹏、校长邢锋、副校长张荣华、党委副书记夏泉等校领导一同出席本次慰问活动。

   林如鹏与邢锋分别在石牌校区、番禺校区活动会场,向在座的各位老师、同学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

(林如鹏致辞)


   林如鹏向所有留校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他表示,2023年学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中央统战部和广东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步伐坚定、勇毅前行,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校地协同、融合发展稳步推进,学科集群发展战略、“人才强校”战略成效显著,科研攻关、科技奖励成果丰硕,交出了一份硕果累累、可圈可点的靓丽成绩单。

   在2024年的新征程上,学校将继续强化思想引领、坚守育人初心、深耕侨校特色,以昂扬姿态奋力书写更加恢弘的百年暨南新篇章。林如鹏对留校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立鸿鹄之志,做奋斗青年,脚踏实地实现梦想;练强健之体,做有为青年,勤学上进、全面发展;怀赤诚之心,做感恩青年,不负时代、不负家国,让家人朋友安心放心暖心。

(邢锋致辞)


   邢锋表示,这次团拜会是他来到暨南大学跟留校学生共同度过的第一个节日,希望同学们在校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温暖顺遂的春节假期。他指出,2024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突破的奋进之年。他勉励全体暨南师生在新起点上携手共同创造更大的繁荣和成就。

   邢锋寄语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自觉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祖国前途、民族命运和人类发展之中;练就过硬本领,做新时代的求真者,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担当时代的神圣使命;秉承知行合一,做新时代的践行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真正做到学以知之、思而笃信、用以促行。

(午餐会美食)


   午餐会上,师生们欢聚一堂,一起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及美味菜肴,品尝着属于暨南园的“年味”,共度属于暨南园的“年节”。校领导为留校学生代表送上红色围巾、“福”字贴纸及新春礼包,午餐会现场还专门设置了新年贺岁拍照背景墙,留校学生们可以自主选择不同心愿的拍摄道具单独或结伴拍摄新年照。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还组织了欢度小年新春贺岁电影放映活动,并为所有留校学生准备了饺子券和年三十餐券。

(石牌校区慰问活动现场)


(番禺校区慰问活动现场)


   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团拜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过年”的喜庆和“家”的温暖。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刘安祺表示,“在春节即将来临的特殊时刻,能参加学校举办的这场团体午餐会,我感到非常温暖和感激。”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丁琬朝说,“今年因为要在学校继续推进实验进度所以没有回家,感谢校领导和老师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无论是学院送来的点心礼盒还是学校专门为我们留校学生举办的这场午餐会,都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连日来,三地五校区多个学院也分别组织了一系列对寒假留校学生的慰问活动,通过不同形式走访慰问学生,传递了浓厚的节日气息和校区、学院的温暖关怀。

(珠海校区慰问活动现场)


   学校对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高度重视,总务后勤管理处、党委政治保卫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等职能部门为做好学生服务保障工作采取了多种措施。各学院也积极落实对留校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让同学们在学校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寒假。

 

 

供稿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各学院(文/张李莉 洪毅 图/林子靖 孟凡皓 谭子君 陈为鑫 LEE PU 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