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

发布时间:2024-02-01 12:13 来源:番禺校区

   根据科睿唯安“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202411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上榜机构数1264,暨南大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位列全球第126位,排名前0.997‰,标志着暨南大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药学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


   暨南大学药学院药学学科先后在2017年、2022年两次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并于2023年正式获批《生物活性分子与成药性优化全国重点实验室》。在国家“双一流”建设和广东省“冲补强”建设的支持下,在全国重点实验室等国家和省部级科研平台的加持下,在暨南大学各级领导部门的关注下,药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和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等11个生物医药相关的兄弟院系全体师生踔厉奋发,勇攀高峰,实现了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排名快速提升,进入前1‰行列。这一成果标志着暨南大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领域业已具备相当的基础研究水平和国际影响力,迈入世界一流的行列。药学学科将继续围绕国家生物医药领域的重大需求,以生物学、基础医学、化学为支撑,建设多学科交叉、独具侨校特色的国际一流药学学科。

 


供稿单位:药学院 (文/罗芮 黄郑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