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卫生督导组到番禺校区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18 12:14 来源:番禺校区

   3月14日上午,番禺区卫生监督所大学城分所副所长黄国富、番禺区疾控中心广州大学城分中心主任杨燕君一行到番禺校区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卫生监督专项检查。番禺校区管委会行政副主任江旎,校门诊部主任邝志强,校区后勤办公室、医务室及丹田物业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督导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和查阅相关台账资料等方式,从校区生活环境卫生、传染病防控、校区医疗机构卫生、医疗污水处理、生活饮用水管理等方面对番禺校区公共卫生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

(督导组实地查看)

   督导组对校区公共卫生相关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校区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资料台账规范、精细,校区整体卫生环境良好,传染病防治措施合理有效。同时,就完善规章制度、传染病防控、饮用水监管及医疗污水处理等方面提出了专业性指导意见。督导组强调,目前正是春季传染病高发期,番禺校区应加强预判,实行网格化管理,落实应急措施,联防联控,重点防范流感、诺如、结核等高发传染病,守住底线,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督导组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最后,江旎代表番禺校区感谢督导组的专业指导,校区将严格按照督导组专业意见立行立改,以问题为导向,多措并举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进一步规范管理,提高卫生工作实效,切实守护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营造卫生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


文 | 王小雯 于卓群

图 | 于卓群 邱少玲

校对 | 柳叶

编辑 | 刘艺

初审 | 王雪莹

终审 | 刘金顺 王雪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