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植同心林 共绘绿美新画卷——番禺校区开展2024年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5 12:12 来源:番禺校区

   南国春来早,万物竞芳菲。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3月12日上午,番禺校区管理委员会联合校区各学院、单位组织开展“携手共植同心林、共绘绿美新画卷”主题植树活动。番禺校区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潘启亮、番禺校区党委书记刘金顺、药学院院长张冬梅、环境与气候学院党委书记王雪梅、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院长郑贤、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罗国伟、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委书记黄建新、计算传播研究中心党总支书记方向东、广州暨南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社长阳翼、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锋以及基建处等单位领导干部、教职员工代表共计6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番禺校区管委会执行主任潘启亮代表校区对莅临此次活动的领导及教职员工表示了诚挚欢迎,并感谢各部处、学院一直以来对校区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番禺校区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厚植绿色发展理念,有声有色开展校区绿化、美化工作。在第46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希望参与活动的每一位师生亲手栽下代表未来的树苗,共同见证它们扎根大地,向上生长,共同为构建绿色、和谐、美丽校园积聚一份力量。

   随后,植树活动正式开始,大家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成群,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提桶浇水,分工协作,各司其职。每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一丝不苟,合力栽下的一株株桂花树苗迎风摇曳,焕发勃勃生机,在镜湖边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添一抹新绿,赴一场绿美校园之约。此次植树活动展现了校区各单位团结协作、凝心聚力的精神风貌,营造了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良好氛围,带动了更多师生参与到生态保护实践的行动中来,让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共同营造了向善向美、绿色健康的校园环境。



文 | 卿笛 于卓群

图 | 番禺校区后勤办公室

校对 | 柳叶

编辑 | 刘艺

初审 | 王雪莹

终审 | 刘金顺 王雪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