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赏春和景明,凝聚巾帼力量|番禺校区举办“三八”妇女节游园踏青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4 12:12 来源:番禺校区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展现巾帼风采,凝聚巾帼力量,3月8日,在番禺校区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刘金顺带领下,番禺校区管委会各职能办公室、四海书院等单位教职工代表共40余人,一同前往佛山顺德清晖园、顺峰山公园、旧寨村开展游园踏青活动。




(活动现场)


   三月的凤城草长莺飞,风轻日暖。到达目的地后,大家三五成群,兴致勃勃,在欢声笑语中欣赏秀丽景色,领略岭南文化。在佛山清晖园博物馆,女教职工们畅游其间,移步换景,仿佛置身于古代的岭南,沉浸式感受岭南建筑的古朴与典雅,会心领悟中国传统文化的气质与神韵;在顺德“新十景”之一顺峰山公园,她们欣赏沿途的秀美春景,徜徉于山色水韵之间,贴近自然,放松身心;漫步苏岗旧寨牌坊、周鉴井、旧寨公园,穿梭在青砖民居之中,大家进一步感受天蓝村绿,传统岭南文化元素与优质的自然生态资源相融共生。

(颁发礼物环节)


   活动最后,刘金顺为在场的每位女教职工送上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并向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在校区大家庭中,女同胞是当仁不让的主力军,她们勇挑重担,踔厉奋发,在平凡的岗位上充分展现出了奉献的精神、拼搏的激情和强烈的责任心。同时,他也希望大家接续奋斗,继续积极投身工作,为谱写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番禺校区创新发展的新篇章贡献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感受到了岭南优秀文化蕴含的深厚底蕴与独特魅力,丰富了自身的文化涵养,也在相互交流之中增进了彼此情谊,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携手奋进新征程,为学校及校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文 | 冯静静

图 | 佘丽容

校对 | 柳叶

编辑 | 刘艺

初审 | 王雪莹

终审 | 刘金顺 王雪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