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荣华副校长在番禺校区开讲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03-15 11:53 来源:番禺校区

   3月6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荣华教授在番禺校区教学楼N114开讲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番禺校区管委会执行主任潘启亮、番禺校区党委书记刘金顺、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琼及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药学院、环境与气候学院、番禺校区管委会、四海书院等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师生员工代表等共计120余人现场聆听了这堂课。此次会议由刘金顺主持。

   张荣华副校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磅礴伟力》为题,围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涵义和意义、深刻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丰富内涵和暨南大学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透彻清晰的系统阐述。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我们要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才能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发挥出巨大的发展优势。

(张荣华副校长开讲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师生干部认真听课)


   薪火永相承,吾辈当自强。在场师生一致表示,通过此次“思政第一课”,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重大原创性论述的深远现实意义,今后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铸牢理想信念,争当新时代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促进者、守护者,不断凝聚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强大合力,共同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美画卷。



文 | 陈安娜

图 | 王雪莹

校对 | 柳叶

编辑 | 刘艺

初审 | 王雪莹

终审 | 刘金顺 王雪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