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校区开展新学期教学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29 11:54 来源:番禺校区

   龙年开春季,水暖花开时,暨南园迎来新学期开学第一周。2月27日上午,按照学校统一布置,番禺校区党委书记刘金顺、管委会行政副主任江旎、党委副书记王雪霏、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易晖、保卫办公室主任李孜博等组成教学巡查组前往教学大楼进行巡查,全面了解新学期开学的教学秩序,督查教风、学风建设。

   期间,巡查组通过监控室画面实时掌握了各间课室教师到岗情况、学生到课情况,通过深入课堂巡课实地了解教学一线情况。巡查组还与外国语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四海书院等到场巡课的相关学院领导及教辅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对学生返校、到课率、教学办公场地配置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此外,巡查组实地了解了知识产权大楼教室投入使用情况,与任课教师交流了教学设施设备使用体验、学生上课情况等。

(巡查组在中控室查看教学秩序    


   从检查情况来看,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已准备到位,教学秩序井然,课堂教学情况良好;任课教师准时到岗,备课充分;学生出勤率高,大部分学生上课积极认真;教学设施设备使用体验良好。

(教学实时监控画面


(师生上课实况


   常态化深入课堂开展教学检查是番禺校区重视教学的重要体现。巡查组实地了解教学情况,沟通教学信息,是促进学校教学工作的重要途径;深入课堂巡查既能对学生起到监督提醒作用,也能与教学一线人员进行交流,是整顿课堂教学秩序、提升教学管理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渠道。

   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番禺校区将继续按照学校教学管理规定,结合常态化巡课、听课等方式,营造良好的教风、学风氛围,助力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



文 | 黄春娴

图 | 高琬宜、黄春娴

校对 | 柳叶

编辑 | 刘艺

初审 | 王雪莹

终审 | 刘金顺 王雪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