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校区开展寒假前校园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01-15 14:19 来源:番禺校区

   2024年寒假将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安全工作的部署及要求,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1月10日、11日,番禺校区管委会执行主任潘启亮、番禺校区党委书记刘金顺带队对番禺校区开展寒假前校园安全专项检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满及副总经理白德发参加了食品安全检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刘琦晖参加了实验室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校区监控中心、学生宿舍、食堂、实验室、板房、快递中心、二期用地等重点场所,围绕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施工安全、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等重点领域,详细检查了校区监控安防及消防应急平台运行情况,排查实验室危化品管理隐患,查阅留校学生管理台账,了解食堂食品卫生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并认真听取各单位负责人关于假期工作安排及服务保障情况的汇报。


(查阅留校学生管理台账)


(检查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情况)


(排查板房安全隐患)


(检查实验室管理情况)


   潘启亮要求相关单位压实责任,针对检查中暴露出的各项隐患及时整改,逐项清零。他强调番禺校区将继续秉承“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安全理念,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同时执行寒假期间值班值守,做好留校学生管理服务,保障师生安全祥和度过假期。

   番禺校区管理委员会各职能办公室、学生社区教育管理中心、饮食服务中心、丹田物业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

 

文|肖厚洪

|张润

校对 | 柳叶

编辑 | 刘艺

初审 | 王雪莹

终审 | 刘金顺 王雪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