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薪火传 勇担使命行——后勤党支部观看抗战时期华南教育历史图片展

发布时间:2024-01-04 10:15 来源:番禺校区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体悟伟大抗战精神,涵养爱党、爱国、爱校情怀,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历史认同感与责任感,12月27日下午,番禺校区后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教职工前往石牌校区图书馆,集中参观“同学们!抗战时期华南教育历史图片展”。

(集体合影留念)


   图片展以“烽火岁月 迁徙之路”“弦歌不辍 履践致远”“武水流长 风骨永存”“青春万岁 文明开化”“浴火重生 生生不息”五大部分组成,通过抗战时期一批华南学校因战争历经艰辛、辗转迁徙至粤北,于逆境中坚持办学的经历,全面展现那段“教育抗战”和“学术抗战”的历史。

(展览现场)


   踏进图书馆犹如步入那段红色的烽火岁月,透过一块块展板上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大家仿佛身临其境,共同重温了抗战时期粤北师生们在战火中共赴国难、教育救国的历史。正是当年先辈师生们的坚守,才延续保存了文化星火,不仅让华南教育延续下来,而且燎原至全国乃至海外著名高校,影响深远。


(现场观看图片展)


   教育薪火传,勇担使命行。在战火纷飞的年代,教育是前行的灯塔;在国泰民安的和平年代,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作为暨南人的使命与担当,从红色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传承并发扬“忠信笃敬、知行合一、自强不息、和而不同”的暨南精神,赓续精神血脉,为学校和校区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王小雯 于卓群

 王小雯 李银哲

校对 | 柳叶

编辑 | 刘艺

初审 | 王雪莹

终审 | 刘金顺 王雪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