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严管做实做新,守护师生舌尖安全——番禺校区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工作会议及食品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5 11:00 来源:番禺校区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12月18日下午,番禺校区后勤办公室组织召开食品安全专项工作会议,会议由番禺校区管委会行政副主任、后勤办公室主任江旎主持,后勤办公室副主任陈清瑜、番禺校区饮食服务中心及各餐饮商铺全体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江旎传达了《国务院食安办等五部门联合部署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后勤领域专项治理工作》等文件精神,通报“鼠头鸭脖”事件处罚情况,并作相关工作部署。一是要求各餐饮单位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和食品质量,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抓好常态化食品安全管理;二是压实责任,将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到人、管理到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三是要全面细致做好风险排查工作,按时高质完成各项整改任务,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校区也将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加大整治力度,采取“一次提醒,二次警告,三次停业整顿”措施,狠抓落实,把突发的、潜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降到最低。

   为积极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持续推动食品安全工作落细落实,保障校区师生“舌尖上的安全”,12月20日下午,番禺校区后勤办公室组织开展番禺校区第二届食品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后勤办公室、校区各餐饮单位共计120余人同场竞技、展开角逐。

   

   本次食品安全知识竞赛靶向食品安全标准、食品污染防治以及食源性疾病防控等热点问题,题目涵盖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食品从业人员管理、个人卫生要求、应急处置等相关知识。各位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应答沉着,考场秩序井然,抢答环节争先恐后、你追我赶,引来阵阵掌声。本次活动充分调动了食品从业人员参与培训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也深度检验了大家对食品安全知识的运用掌握程度。今后,番禺校区后勤办公室将定期举办食品安全知识竞赛,与岗位技能大赛一起推动形成学习培训长效机制。

   师生利益无小事,食品安全是大事。番禺校区后勤办公室以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为引领,以提高专业素质为抓手,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为目标,以赛促学提高业务水平,构筑食品安全“防火墙”,撑起师生健康“保护伞”,为校区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文 | 李银哲 于卓群

图 | 李银哲 于卓群

校对 | 柳叶

编辑 | 刘艺

初审 | 王雪莹

终审 | 刘金顺 金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