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膺青春之姿 点燃奋斗星火——暨南大学四海书院开展精英启航计划中期总结大会暨网络文化节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23-12-22 16:51 来源:番禺校区

     12月18日晚,暨南大学四海书院在番禺校区邓祐才学术报告厅举行2023-2024学年精英启航计划中期总结大会暨网络文化节颁奖仪式,暨南大学港澳台侨学生培养办公室主任张润,番禺校区党委书记、四海书院院长刘金顺,番禺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四海书院副院长徐岗,番禺校区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四海书院副院长易晖,四海书院全体教师与200余名港澳台侨学生骨干共聚一堂、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


   张润在致辞中说:“暨南大学是中国内地最早、规模最大的港澳台侨学生培养基地,四海书院更是学校实施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教育教学改革的试验田。四海书院精英启航计划充分发挥优秀学子的榜样引领作用,全方位全过程助力学员成长,培养出一批成绩优、作风好、能力强的港澳台侨学生骨干。”她鼓励全体学员充分把握精英启航计划平台的宝贵机会,好好学习,早日成才,成为坚定的爱国者、中外交流的文化使者、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者。

(张润致辞)


   徐岗对本学期精英启航计划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本学期,四海书院选拔84名一年级学生入选第十期启航班,遴选57名高年级学生骨干入选第六期精英班,通过理想信念教育营、网络思政学习营、中华文化研习营、骨干精英提升营四大模块,开展了国情教育研习营、专题讲堂、师生座谈、观演参访、文化研习、技能培训等丰富多彩的各类学习实践活动共38场。“看着同学们从入学时的青涩,到积极投身实践活动的果敢,从理想信念课堂积累知识,到引领身边同学努力践行‘爱国者治港’,我为你们的成长感到由衷的骄傲。”徐岗说。

(徐岗作总结汇报)


   在总结讲话时,刘金顺引用郑洪年老校长所言的“学习世界高深的知识和祖国优美的文化”,勉励港澳台侨学生学好专业知识,掌握过硬本领,立足港澳台,背靠祖国,放眼世界,以昂扬的姿态努力奋斗,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

(刘金顺总结讲话)


   今年,四海书院共培养出11位荣获学校第十二届“5A卓越引领计划”标兵奖、提名奖的优秀学生,本次活动特邀请其中5名学员代表作学习汇报与朋辈分享。他们用铿锵有力的话语,表达对祖国的赤诚、对学校的感恩、对书院的深情,也为全体港澳台侨学生提供了价值引领、学术科研、学业成长、能力提升、未来发展等方面的宝贵经验,有力践行“优秀学子‘引路’暨南,朋辈力量‘点亮’四海”的使命担当。

(优秀港澳台侨学生代表赖裕、陈俊钧、施鑫棋、戴泳姿、邹明蓁汇报分享)

   在2023年四海书院“强国有我,筑梦青春”网络文化节颁奖环节,领导嘉宾为荣获优秀作品奖的主创人员代表颁奖。本次网络文化节得到了全院学子的踊跃参与,收集微视频、微电影、动漫、摄影、网文等六大赛道近百份阳光向上、富有创意的优秀作品,充分发挥网络文化活动滋养人心、凝聚力量的积极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网络文化节优秀作品奖颁奖现场)


   活动现场,四海书院中华才艺舞蹈班学员带来中国古典舞《一舞霓裳》,汇报本学期学习成果。

(中华才艺舞蹈班学员带来表演《一舞霓裳》)


文 | 王索

图 | 四海书院

校对 | 柳叶

编辑 | 刘艺

初审 | 王雪莹

终审 | 刘金顺 金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