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青春之火,燃时代之光——四海书院2023级五班领导联系班级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11-28 16:06 来源:番禺校区

   2023年11月9日上午,四海书院五班在番禺校区图书馆邓祐才学术报告厅举行了“聚青春之火,燃时代之光”领导联系班级主题班会。番禺校区党委书记、四海书院院长刘金顺,成长导师陈盼盼,四海书院辅导员陈西金,四海书院五班全体同学参与本次班会。班会由班长黎志力耕(中国香港)和班委陈桂欣(中国香港)主持。


提灯引路,育梦成光

   在班会正式开始前,陈西金和陈盼盼寄语五班学子,期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找准定位、细化目标,在暨南园里逐步实现成就自我、超越自我的成长蜕变。

   班会伊始,四海书院五班全体港澳台侨学生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五年来,暨南大学不断创新育人模式、培养中华文化传播者、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学习委员冯梓莹(中国香港)、谭德键(马来西亚华人)分享道,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饱含深情和期许,像种子一样深深根植在暨南人的心中,五班学子将谨记嘱托,在学海中砥砺前行,书写辉煌未来,努力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洲四海。


往日作序,来日为章

   新生训练营至今,五班全体学子同心协力,追求卓越,在武术汇演中表现优异,班会现场进行了新训期间优秀学子表彰。

   同时,班长骆力豪(中国香港)作为班级代表,与在场师生共同回顾了开学以来的班级活动,展现五班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各项赛事、研习中华文化的风采。未来,五班学子将不忘初心,筑梦四海,演绎出独属四海五班的华丽乐章。


五班芳华,以赛促学

   本次班会,各小组在班委团队、组长的带领下,分别以军体拳、合唱、舞蹈、小品等形式进行才艺展示,活动节目形式多样,内容别出心裁,现场可谓异彩纷呈,尽显青春朝气的五班风貌!

   班会设立知识竞答环节,考察校史校规、理想信念、中华文化和生活常识等内容。竞赛正式开始,现场气氛紧张又热烈,抢答铃声此起彼伏。组内成员相互合作,集思广益、越战越勇;各组成员唇枪舌战,比分交替上升、难分伯仲,上演了一场精彩对决,展现五班学子不甘人后、全力以赴的奋进精神。


惠风和畅,与爱同行

   刘金顺带领全体师生为开学至今生日的同学送上生日祝福,用关爱温暖了整个班级,温馨的生日氛围也增强了港澳台侨学子们对班级的归属感。五班学子为表达四海书院倾情栽培的感恩之情,向刘金顺、陈西金、陈盼盼赠送了五班的专属班服,本次班服在今年暨南大学班服及口号设计比赛中斩获校级一等奖。

   最后,刘金顺用“有爱,热情,多才多艺”的三个特点来称赞五班班集体,充分肯定了四海五班的班级建设。同时,他对五班136名港澳台侨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积极调整,尽快适应在暨南园的大学生活,融入四海书院大家庭;二是要好好学习,掌握本专业知识,为走向社会做准备;三是要努力拼搏,创造难忘的青春回忆,收获更美好的自己。


黄裕斌 郭绮霖 陈劭玮

陈西金 吕星陵 黄裕斌

校对 | 柳叶

编辑 | 刘艺

初审 | 王雪莹

终审 | 刘金顺 金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