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刻坚守 安全相伴 ——番禺校区开展秋季学期食品安全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23-10-20 17:27 来源:番禺校区

    为进一步提升校区餐饮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和综合素质,有效防控校园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师生员工“舌尖上的安全”,10月18日下午,番禺校区后勤办公室组织开展秋季学期食品安全专项培训。番禺区市场监管局餐饮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科科长梁展明应邀作专题培训,讲授食品安全相关规范要求,分享自己长期在一线从事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实践经验。番禺区市场监管局新造所副所长李莉,番禺校区后勤办公室主任江旎、副主任陈清瑜出席培训会,校区饮食服务中心及各餐饮商铺全体从业人员近200人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江旎就校区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求全体食品从业人员提高站位,充分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牢记于心,严记于行。第二,要求全体食品从业人员严格按照国家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操作,不越底线和红线,让师生吃得安心、放心。第三,要求全体食品从业人员提高学习意识,强化专业技能,学以致用,落到实处。坚决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守稳筑牢校区食品安全防线。


   培训现场,梁展明对校园食品安全日常管理要求、食物中毒常见表现及预防措施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近年来校园常见食品安全案例现身说法,以身边的事故警示食品安全从业人员警钟长鸣。梁展明深入浅出地对严把食品原料进货关、就餐环境卫生关、餐饮用具消毒关、食品原料贮存关、人员健康管理关等重要环节作了认真细致的讲解,使参训人员获益匪浅。

   食品关乎生命,安全重于泰山。通过此次专项培训,全面提升了番禺校区食品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与责任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规范操作,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为师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今后,后勤办公室将定期组织食品安全专项培训,与食品安全知识竞赛、岗位技能大赛形成合力,推动食品安全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开展,以扎实有力的举措,切实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文 | 李银哲 于卓群

图 | 于卓群 黄科华

校对 | 柳叶

编辑 | 刘艺

初审 | 王雪莹

终审 | 刘金顺 金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