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抗美援朝精神 凝聚砥砺奋进力量——番禺校区保卫办四海书院联合党支部组织集体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7 17:28 来源:番禺校区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番禺校区保卫办四海书院联合党支部分别于10月8日、11日组织支部干部职工及四海书院港澳台侨学生代表集体观看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

(观影合影)


    影片立足历史角度,以志愿军群像为主线,刻画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入朝作战、保家卫国的故事。通过呈现志愿军入朝首战告捷的两水洞战斗、14小时奔袭七十多公里阻击敌人的三所里战斗和以百人兵力坚守阵地的松骨峰战斗等三场重要战斗,带领观众重温峥嵘岁月,弘扬为祖国和民族尊严奋不顾身、舍生忘死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观影结束后,支部成员们纷纷就影片发表心得感悟。支部党员马林表示,先烈们用鲜血与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和平与安宁,我们必须铭记历史、永葆初心,树立居安思危的意识,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接续革命先辈遗志,积极投身伟大事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刘佳伟表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值得中华民族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我们要将观影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立足本职岗位为校区师生做好服务,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四海书院精英启航计划学生集体观影)

                                              

文 | 张润

图 | 张润

校对 | 柳叶

编辑 | 刘艺

初审 | 王雪莹

终审 | 刘金顺 金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