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启新程,踔厉奋发建新功——番禺校区举行2023年教职工“五一”环校跑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30 14:41 来源:番禺校区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进一步开展“全民健身”工作,弘扬暨南人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精神,继续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校园氛围,服务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4月27日下午,由学校工会主办、番禺校区工会承办的番禺校区2023年教职工“五一”环校跑活动与本部同步开跑。

    番禺校区管委会、环境学院、药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四海书院、光子技术研究院、环境与气候研究院、纳米光子学研究院、计算传播研究中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番禺校区图书馆、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医务室、番禺校区饮食服务中心及丹田物业等单位的500余名师生员工共同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番禺校区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区向丽主持。

区向丽主持活动

  

    为增添环校跑庆祝节日的气氛,调动起大家的运动热情,正式开跑前,校区工会准备了趣味毽球预热项目。七彩毽球在各组参赛队员的脚下腾挪翻飞、旋转跳跃,观赏性和趣味性俱佳,参赛队员专心控球,场边同伴紧张计数,现场笑语不断,气氛热烈。

  

毽球预热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预热项目结束后,暨南大学工会副主席匡迎辉代表学校工会向校区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致辞。她回顾了学校工会推进“全民健身”工作的系列举措及取得的成绩,对校区工会大力支持各项工作并获得新进展表示感谢和肯定,希望日益壮大的番禺校区教职工队伍以此次环校跑活动为契机,学习劳模先进,弘扬暨南精神,凝心聚力为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匡迎辉发表开幕致辞

  

    随后,番禺校区管委会执行主任姜煜东发表讲话。他代表番禺校区管委会向校区全体教职工送上亲切的节日慰问。他表示,目前校区二期建设稳步推进,校区发展未来可期,希望大家以环校跑活动为起点,强化健身意识、养成健身习惯,以强健体魄、高昂斗志推进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校区创新建设。

姜煜东致辞

  

    随着发令声响起,15支队伍有序进场,步伐矫健、口号响亮,以创意十足的形式尽展团队风采,挥洒激情活力,彰显了新时代番禺校区师生员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沿着活动路线,队员们从东体育场出发,经广州路、弘仁路、上海路、弘智路环校健跑,整齐划一的队伍,随风飘扬的旗帜,步履不停、热情不减,成为春日校园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各队伍积极奔跑 尽展风采

  

    现场评委从各支队伍的精神面貌、创意新意、整齐程度等方面细致评分,最终评选出各奖项得主:四海书院获“最佳创意奖”。光子技术研究院获“最佳风采奖”,药学院获“最佳造型奖”,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番禺校区管委会获“最佳精神文明奖”。

获奖队伍

  

    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番禺校区已是第8年组织承办教职工“五一”环校跑活动,参赛队伍及人数屡创新高,大家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放松身心,用脚步丈量多彩校园,用眼睛发现美好生活。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之年,番禺校区广大师生员工将全力以赴、精诚合作,以奋斗之姿、进取之志、赤子之心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凝心聚力启新程,踔厉奋发建新功,为我校“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和番禺校区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 柳叶

摄影:王雪莹

校对:柳叶

编辑:刘艺

初审:王雪莹

审核:区向丽 金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