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番禺校区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0 17:10 来源:番禺校区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四史”及暨南大学校史,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进一步引导支部全体同志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4月4日,番禺校区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支部书记金学刚的带领下,支部全体成员集体学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参观了“学习用典”中国优秀经典故事全国连环画作品展、“培根铸魂育新人 同向融合结硕果”暨南大学思政工作成果展及暨南大学校史馆,并与对外联络处进行业务交流,观看红色电影《望道》。
    当天上午,在番禺校区图书馆617会议室,金学刚与支部成员一同深入学习了4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并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及学校、校区党委先后组织开展的其他五次集中学习教育内容。关于支部如何贯彻落实新一轮主题教育工作,金学刚表示,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推动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在日常工作中,支部成员既要全面系统地学习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也要整体把握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落实“六个必须坚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扎实推动本职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校区机关党支部成员集体学习现场)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坚持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当天下午,支部成员集体参观学习了“学习用典”中国优秀经典故事全国连环画作品展、“培根铸魂育新人 同向融合结硕果”暨南大学思政工作成果展及暨南大学校史馆。通过沉浸式观展,支部成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论述中引用的典故内涵,暨南大学“三落三起、五度播迁”的沧桑历史和近五年所构建的具有侨校特色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感受学校百年来始终与民族命运共沉浮、与时代脉搏同起伏的初心使命,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文化自信,提升为校区师生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校区机关党支部成员参观学习展览及暨南大学校史馆)

  

    为践行“三型”支部建设,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支部随后与对外联络处开展业务交流,围绕媒体融合发展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做到党建与业务发展双融合、共促进。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参观学习及业务交流结束后,支部成员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望道》,从以陈望道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同志追求大道的坚毅执着中,感悟先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新时代肩负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要走“新”更要走“心”。下一阶段,机关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助力学校“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和番禺校区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

  

  

(番禺校区机关党支部 刘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