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成果 品经典 悟初心——番禺校区保卫办四海书院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5 17:03 来源:番禺校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支部学习教育活动形式,引导支部成员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3月29日,番禺校区保卫办四海书院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番禺校区党委书记区向丽,保卫办四海书院联合党支部书记李孜博及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活动。


观思政成果展,促育人能力提升

    活动首站,支部成员前往石牌校区图书馆集体观看“培根铸魂育新人,同向融合结硕果——暨南大学思政工作成果展”。展览通过92块展板呈现了学校从“点线面体”四维度推进全校思想政治工作、持续加强广东省“三全育人”试点高校建设等方面的整体规划以及各相关单位的特色经验和成果成效。

(学习学校思政工作成果)

  

    “此次观展为我们做好学生思政工作带来了许多启发,未来我将继续落实四海书院‘五线谱’式理想信念教育模式,强化思想引领,赋能港澳台侨学子成长。”支部党员陈西金表示。

  

品连环画展览,赏传统文化精粹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连环画作为一项中国传统艺术,因其题材广泛、内容多样且兼具艺术性和通俗性备受人民群众喜爱。活动第二站,支部成员们前往四海艺术空间观看“学习用典”中国优秀经典故事全国连环画作品展。

(欣赏连环画作品)

  

    展出的连环画作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论述中引用的典故为蓝本,从先秦到清末民初众多典籍中取材,以新时代优秀画家之笔,描绘了14个精彩的传统故事。观展后,支部党员肖厚洪表示,连环画作品中蕴含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时提出的“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洲四海”的重要指示精神,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不懈努力。

  

传承望道精神,坚守初心担使命

    为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参观结束后,支部成员们走进影院集体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望道》。影片围绕《共产党宣言》中文翻译者陈望道的故事展开,将其与挚友陈独秀、妻子蔡慕晖以及众多学生的事迹娓娓道来,刻画了革命战争年代一群有志者坚守真理与信仰的故事。

    “以陈望道为代表的一代青年人,面对艰难困苦不言放弃,始终秉持着探寻真理的勇气和决心,为寻找国家出路上下求索。站在第二个百年的伟大历史节点上,我们更应守望大道、砥砺前行,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作为,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观影后,支部党员张润感慨地说道。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激励支部成员们进一步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下一步,番禺校区保卫办四海书院联合党支部将持续拓展学习教育的深度、广度、温度,创新活动开展形式, 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创先争优建好支部,为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番禺校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合影)

  

  

(番禺校区保卫办四海书院联合党支部  张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