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动手齐参与,清洁家园防疫病——番禺校区关于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3-29 15:27 来源:番禺校区

番禺校区全体师生: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巩固校区疫情防控成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有效预防媒介生物传染病,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现结合番禺校区实际情况,特向番禺校区师生发出倡议:
    一、树立践行健康理念
    自觉树立和践行“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主动学习健康知识,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将讲文明、铸健康、守绿色、重环保融入学习、工作、生活中。
    二、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请各单位加强宣传,引导师生培养文明卫生意识,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态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将健康理念转化为健康行为。引导师生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少聚集,咳嗽或打喷嚏时遮掩口鼻,不随地吐痰;多通风,室内每天早、中、晚至少开窗通风三次,每次不少于1小时;领取快递物品时,对外包装使用消毒剂喷洒消毒或消毒湿巾擦拭消毒。
    三、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人人动手,从我做起,立即行动,自觉响应爱国卫生运动的号召,自觉参加校区组织的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即日起至4月30日,番禺校区将于每周四下午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请各学院、研究院及职能部门组织师生做好本单位办公场所、学生宿舍等责任区内的卫生,净化美化公共环境,清除卫生死角和垃圾杂物,翻盆倒罐,清除积水,保持室内室外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积极参加除“四害”活动,营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有效降低媒介疾病传播风险;多措并举打造健康卫生“小环境”,筑牢疫情防控“大防线”。
    四、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理念,请各单位加强绿色环保理念的普及宣传,自觉践行绿色生活。提高绿色生活用品、办公用品比例;树立爱粮节粮意识,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尽量使用绿色、可循环产品,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和塑料产品,减少校园白色垃圾污染;自觉践行生活垃圾分类减量,鼓励垃圾下楼;选择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活方式,优先选择步行、骑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人人动手齐参与,清洁家园防疫病。爱国卫生运动重在平时,贵在坚持。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行动起来,齐心协力,共建绿色靓校区,共享健康新生活!

  

暨南大学番禺校区管委会
2023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