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书院2023学年春季学期巡课听课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3-13 09:38 来源:番禺校区

    2023228日,为全面推进复学工作,确保教学常规工作的有序开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番禺校区党委书记、四海书院院长区向丽,番禺校区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四海书院副院长易晖等带队深入恒大教学楼各间教室,开展了巡课听课工作。四海书院全体辅导员及指导老师参加了此次巡课。


 (监控中心查看课堂情况)

 

    本次巡课涵盖了不同专业学生的课程,分别为《微积分II》《微观经济学》《财务学原理》《中国新闻传播史》《刑法I》《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主要巡查教师授课情况、学生出勤情况、上课纪律、课室设备、线上教学质量等情况。

  (《刑法I》课堂)

  

(《中国新闻传播史》课堂)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堂)

 

    从巡课情况看,四海书院2023春季学期复学课堂教学工作整体运行情况良好,任课教师高度重视开学第一课,提前到达课室做好教学准备,授课态度认真,师生互动良好,课堂教学氛围浓厚;学生精神饱满、认真听课,出勤率高。课堂教学设备齐全,针对因特殊情况影响不能返校的54名学生同时开设线上课堂,保障同步教学,线上授课情况良好。

  

(巡查课室情况)

  

    四海书院将常规巡课工作作为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措施,通过巡课工作的落实,进一步推进了港澳台侨学子培养方针的落实,强化了书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巡课中,区向丽对书院教学总体情况给予肯定,她要求在今后的学业督促过程中,各位老师要围绕优化教学服务、提升课程质量,立足“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抓学风建设,规范课堂要求,努力落实书院品牌教育的建设,为我院学子提供高质量的教学服务。

  

  

(四海书院  文|佘丽容  图|佘丽容 王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