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弘扬时代新风 雷锋精神绽放璀璨光芒 ——番禺校区后勤党支部开展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0 09:38 来源:番禺校区

    在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3月3日,番禺校区后勤党支部组织开展以“志愿服务弘扬时代新风,雷锋精神绽放璀璨光芒”为主题的学雷锋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上午,在支部书记江旎的带领下,番禺校区后勤办公室全体教职工来到校区24小时自习室,开展内务整理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分工合作,有序整理,用一个上午的时间将自习室整理得井井有条,物品分门别类放置规整,为同学们营造健康整洁舒适的学习环境。现场多位同学了解情况后也自发地参与到自习室内务整理活动中来,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下午,番禺校区后勤党支部联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总支和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党总支一同开展修整地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罗国伟、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信江、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方玲、番禺校区后勤党支部书记江旎、后勤办公室全体教职工及4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动员会上,罗国伟表示青年学生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习雷锋精神,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共同美化学习生活的校园环境是每一位师生义不容辞的责任。方玲表示雷锋精神的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共同维护校园的一砖一木就是为广大师生服务,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能深刻体会雷锋精神的内涵。江旎表示希望能以此次修整地砖活动为契机,让同学们了解劳动、参与劳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真正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经过维修师傅现场教学,志愿者们分两组在各自区域有序进行修整地砖工作。整个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热情高涨,干劲十足,通力合作,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继承优良传统,弘扬时代新风。
    本次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让老师们和同学们以多样化的形式、用最实际的行动投入到志愿服务中来,为营造美丽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营造了“人人争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吸引和鼓励更多师生在实践中做新一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践行者,让雷锋精神绽放璀璨光芒!

  

  

(番禺校区后勤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