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0-20 16:46 来源:番禺校区

    10月15日下午,番禺校区党工委在图书馆617会议室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等,传达了学校保密工作会议精神并组织观看了保密教育视频、开展了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知识测试。番禺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区向丽主持会议。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姜煜东、区向丽、金学刚,各职能办公室负责人徐岗、江旎、易晖、李孜博,各研究院党组织负责人王伯光、娄在祝、陈达、耿雪松等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

    会上,区向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她对校区相关单位及广大师生党员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念,弘扬精神。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定理想信念、追随理想光芒、练就过硬本领,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二是重视人才,形成合力。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持加强政治引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凝心聚力谋发展,多措并举聚英才,深入推动“人才强校”战略,为加快建设人才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强化意识,筑牢防线。切实增强保密意识,压实保密责任,加强保密教育,强化保密管理,严肃保密纪律,不断营造“人人保密、时时保密、处处保密”的良好氛围,筑牢安全保密的坚实防线。

(番禺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番禺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党政事务办公室主任金学刚传达了学校保密工作会议精神。他谈到,“事以密成,语以泄败”,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保密工作事关党和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在新形势下做好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复杂性,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推动保密安全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不断加强提升保密防范意识和工作水平。

    随后,与会成员结合自身工作,纷纷发表心得体悟。

    环境与气候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党总支书记王伯光谈到,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与风险并存,我们要始终居安思危,保持革命斗志,以行动践初心,用实干担使命,坚决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坚决维护国家安全、民族发展、人民利益、国家统一;随着不断完善引才办法,精准引进人才使研究院人才队伍发展态势良好,并为学科突破性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才支撑。今后将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环节,抓住人才春天的机遇,坚定信心、强化决心,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开创科技创新领域“开道超车”的新局面,抢占关键核心技术制高点。

    纳米光子学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娄在祝结合自身海外留学归国与工作经历提到,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才和人才工作,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人才待遇不断提升,队伍规模不断壮大,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创新成果大量涌现,创新活力竞相迸发。作为科研工作者,自己对未来充满信心,将自觉践行使命担当,勇担创新重任,勇攀科技高峰,观大势、谋大局、创新高,以昂扬的姿态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番禺校区保卫办公室副主任李孜博领学了《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他谈到,“间谍就在身边,泄密就在瞬间”,广大师生要不断增强反间谍安全防范意识,主动提高自身应对能力,自觉融入防范和制止间谍行动,努力做一名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在保证自己的言行遵纪守法的同时,严以律己、以身作则、抓好落实,筑牢保密思想防线,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力量。

    最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保密教育视频,并进行了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知识测试,进一步引导校区党员干部不断增强保密与国家安全意识,夯实反奸防谍能力,筑牢反奸防谍钢铁长城。

  

  

 (番禺校区党政事务办公室 文/陈安娜 图/王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