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校区保卫办四海书院联合党支部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10-08 10:20 来源:番禺校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根据广东省委、学校党委及番禺校区党工委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有关要求,2021年8月-9月番禺校区保卫办四海书院联合党支部集中开展多次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学习,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为落实“暑期学习不放松、不断线”的工作要求,8月19日,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第一次纪律教育专题理论学习。此次会议聚焦党风廉政建设,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及中央统战部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会议精神,以学促进支部全体党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持续提高,始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9月16日,支部第二次纪律教育专题理论学习传达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并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打中护、护后帮、帮后收”的公安局长——辽宁省公安厅刑事犯罪案件侦查局原局长姚伟案调查》,从学习中充分领悟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


    9月24日,支部开展纪律教育专题理论第三次集体学习,重点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推动支部全体成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廉洁自律家风,树立高尚师德师风。


    在未来工作中,保卫办四海书院联合党支部将继续坚持纪律教育学习,“以学促思、以学促干、以学促进”,进一步强化支部党员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牢记初心使命,统一思想和行动,努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及番禺校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保卫办四海书院联合党支部 张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