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相济,共话成长——宋献中校长看望慰问四海书院港澳台侨学子

发布时间:2021-09-27 14:47 来源:番禺校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育人育才的教师责任,四海书院开设师生交流餐会,切实增进校领导、老师与港澳台侨学生的深入交流。

    9月15日晚,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在番禺校区湖景餐厅参加了四海书院新生晚餐交流座谈会。番禺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四海书院院长区向丽,番禺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金学刚,四海书院副院长徐岗,学生处副处长张润,四海书院辅导员及11名港澳台侨学生代表参加晚餐会。

(师生共聚一堂,享用晚餐)

  

    在座谈会上,港澳台侨新生与助教代表介绍自己并分享初到暨南园的感受,宋献中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分享,并与大家亲切交流。他寄语四海新生要规划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理想,不懈追逐奋斗、不负青春韶华;他勉励四海助教要坚持全面发展、成为优秀榜样,做到言传身教、发挥引领作用。了解到参与座谈的学生代表都在班级里担任班委职务,宋献中强调,大家要勇于担当责任,增强奉献意识,凝聚班级力量,团结书院学子,打造包容和谐、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与同学们一起健康成长成才。

(宋献中校长慰问四海学子)

  

(区向丽院长与新生交流)

  

    来自保加利亚的周智宇表示,很高兴能有机会与宋校长和书院的领导老师沟通交流,他向在场的师生描述了自己经过漫长隔离、来到梦想学府求学的感受。“刚一入校就看到热情的老师和学长学姐,高温之下细致暖心的迎新工作让漂洋过海回到祖国怀抱的我们,更感亲切。”周智宇回想新生训练营几天的经历也十分感慨,书院不仅安排了武术训练和各式文体活动,还精心准备了多次文化展览与文化体验,他表示:“在参观文化展时,看到琳琅满目的传统文化作品,感到十分震撼,也产生了浓厚兴趣,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中华文化。”

(与会学子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

  

    来自中国香港的赖亭焮作为一直在香港上学的学生,对内地的教育模式特别感兴趣。她谈到,来到暨大的第一节课是学习暨南拳,来到四海的第一感受是氛围很温暖。这几天的新生训练营让赖亭焮顺利融入集体,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她会好好学习,不断成长,团结来自五洲四海的同学,发扬“承典暨南,扬帆四海”的精神,将来为祖国建设贡献暨南力量。

(领导老师与学生合影留念)

  

    座谈会结束后,宋献中一行前往番禺校区西体育场视察新训工作,看望慰问正在进行武术与队列训练的四海新生。四海书院626名港澳台侨学子分为两个联队正进行训练,一招一式展现暨大学子的神采飞扬,一拳一掌刻画四海新生的朝气蓬勃。宋献中对同学们认真刻苦的态度和积极训练的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勉励四海学子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以昂扬姿态顺利完成新生训练营的任务,以强健体魄迎接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

(宋献中校长视察新训工作)

  

  

(四海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