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显担当——番禺校区教工党员志愿者护航新生报到

发布时间:2021-09-14 17:26 来源:番禺校区

    9月5日,番禺校区喜迎2021级新生。由于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新同学无法在家长陪同下进入校园。校区党工委教工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贯彻“以生为本,服务新生”的宗旨,用实际行动护航新生报到,将志愿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为同学们在大学第一天送上温暖关怀。

    烈日炎炎,酷热天气下的新生报到工作更加辛苦。在穿梭的人群中,身着红色统一服装、佩戴党员徽章的教工党员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引导学生完成入校核验、协助学生搬运行李、指引陪送车辆有序进出,成为校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志愿服务现场)


    下午四点,大部分新生已完成报到,从清晨开始忙碌的志愿者暂时结束了志愿服务,交流着各自的心得体会。

    “金秋九月,整个校园都沉浸在迎接新生的忙碌与喜悦之中。我在校区党工委的统一安排下,协助完成交通疏导、秩序维护、接驳转运等志愿服务工作。”后勤办公室李彤彤老师说:“小小服务、大大关怀,同学们的微笑与感谢让我深刻感受到志愿服务的魅力。今后,我将更加积极投身于党员志愿活动中,发挥新时代青年党员应有的担当,为校区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

    保卫办公室陈依斌老师参与了为各位新生搬运行李、指引报到等一系列工作。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校区党工委也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和实践活动。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新生报到时父母不能陪同入校,志愿服务不仅帮助到了各位新生,更加强了教师与学生之间的纽带作用。很高兴自己能为建设更好的校园出一份绵薄之力。”

    党政事务办公室刘艺老师表示,她在微信群中看到校区党工委召集志愿者的信息后第一时间报名。迎新当天,虽然烈日高照,但我们的热情不减,从清晨到日暮,看到一件件行李顺利被转运、一位位新生快速完成了报到,让她切身感受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正是在这样一点一滴中体现。微尘虽小,也能成丘。接下来,她也将继续履行一名党员的义务,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在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中,为师生提供优质的服务。

    阳光照耀汗水,党员徽章闪耀胸前。为保障新生顺利入校,校区党工委在迎新开始前几天便积极组织,进行了搬运行李、新生引导、交通疏导等分工,得到了教工党员们的积极响应。作为学校成立的第一支由教师党员组成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番禺校区党工委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此次迎新志愿服务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又一次集体活动,各位党员教工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教师党员的风采与担当。



图/徐岗 刘艺 黄科华
文/王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