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日东升四海晴,朝气蓬勃喜迎新——暨南大学四海书院2021年开学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17 15:12 来源:番禺校区

    9月7日上午,暨南大学四海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番禺校区西体育场隆重举行,暨南大学副校长张荣华出席典礼并致辞,来自五洲四海32个国家和地区的705名2021级新生以“线上+线下”形式参加典礼。

(典礼现场)


    张荣华代表暨南大学全体师生向新生们表示欢迎和祝贺,他指出,四海书院作为学校实施本科人才培养的创新试验田,一直以来不断积极探索和实施人才培养模式教育改革,形成了独有特色、取得了骄人成绩。张荣华深情寄语四海新生要与学校共同成长,在番禺校区接受学业培养,在四海书院得到文化熏陶,深怀爱国之情,树立远大理想,投身祖国建设,奋斗青春年华。

(张荣华副校长致辞)


    暨南大学番禺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四海书院院长区向丽为2021级四海学子介绍书院成立十一年以来在思政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方面所做的港澳台侨学生培养工作及其成果,勉励同学们一要立志报国、勇担重任,二要坚定自信、传承文化,三要脚踏实地、奋发图强,四要锐意进取、勇于创新。

(四海书院区向丽院长致辞)


    来自中国香港的2021级国际政治专业学生邹明蓁作为新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自己在假期与入学时就感受到了四海书院的暖心关怀和热烈欢迎,他期待着在暨南园里与同学们一起挥洒青春的汗水,抒写青春的华章,在未来的学习与工作中一定不负嘱托、增强本领、争做先锋、奉献社会。

    随后,张荣华为番禺校区管委会领导干部与新生班级代表颁发领导联系班级结对卡;区向丽为班级指导老师和成长导师颁发聘任证书。

(典礼现场)


    暨南大学番禺校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姜煜东,港澳台侨学生培养办公室副主任方向东,番禺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金学刚、财务办公室主任吴玮琼、后勤办公室主任江旎、保卫办公室主任副主任李孜博,四海书院副院长徐岗、易晖,四海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冯静静,四海书院全体指导老师、成长导师参与本次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