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校区喜迎2021级新同学,学校领导检查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5 09:01 来源:番禺校区

    又到开学季,喜迎新生来。9月5日番禺校区2021级新生报到当天,校长宋献中、党委副书记孙彧来到番禺校区迎新现场检查迎新工作,看望来校报到的新生,走访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番禺校区管理委员会及各职能办公室负责人,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等机关部处领导陪同检查。

  

领导慰问  暖暖寄语传关爱

    在接驳车候车点,宋献中校长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地了解了新生的生源地、专业,并希望同学们入校后能够尽快适应大学阶段的学习。

    在各学院的迎新接待点,校领导仔细了解报到流程、新生报到的具体情况,同现场新生热情交流及合影。同时,校领导向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对各学院、研究院细致用心的准备工作和各具特色的新生欢迎仪式表示了肯定。

(校领导在番禺校区南门检查新生报到现场)

  

(宋献中校长在学院报到点与新生亲切交流)

  

(校领导与各学院迎新工作人员及新生合影)

  

(各学院、研究院定制化的新生礼物)

  

    在图书馆大厅,校领导检查了各新生业务窗口工作情况。“希望大家在优美的校园里珍惜时光,认真学习,让父母放心。”在绿色通道处,校领导为新生发放了爱心资助包,并送上了鼓励的话语。随后,校领导向工作人员询问了针对家庭困难学生制定的帮扶政策,强调要精准资助,确保每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都可以顺利入学。  

(校领导为绿色通道的新生发放爱心资助包)

  

按规入校  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

    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需求,2021级新生在保安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完成行李消毒,出示入校码、行程码、健康码,并通过体温监测后,方可进入校区。

(物业人员对新生行李进行消杀)

  

(新生通过测温及验码区)

  

志愿服务  展现青春担当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今年新同学无法在家长陪同下进入校园。为此,学校贴心地准备了迎新专用电瓶车与遮阳帐篷,校区党工委教师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迎新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贯彻“以生为本,服务新生”的宗旨,将志愿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以饱满的热情一刻不停地使用电瓶车帮助同学转运行李、引导新同学报到登记和办理业务、协助报到点师生看管行李和分发物资,尽心尽力提供最贴心的服务,为新生送上了最好的关怀,用实际行动让党员徽章闪耀光芒。

  

(志愿者协助新生转运行李)

  

提前谋划  落实责任迎新生

    为迎接新生,9月4日下午,番禺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区向丽、副书记金学刚,校区管委会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徐岗、后勤办公室主任江旎前往各学院、研究院报到点及服务点检查迎新准备工作与开学典礼布置情况,随后召开迎新工作沟通协调会,就迎新协调、开学典礼、军训动员等工作做了全面安排。入驻校区各学院、研究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及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区向丽表示,迎新在即,希望各单位严格按照教育部、广东省和学校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期间做好2021年秋季迎接新生工作的相关要求和部署安排,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常态化之弦,全心实意做好迎接新生工作。

(迎新工作沟通协调会现场)

  

    带着父母的嘱托,带着对知识的不懈追求,带着对大学生活的无限憧憬,番禺校区2021级新生迈进了大学校园,四年韶华时光从此刻开启。截至9月5日17时,番禺校区已报到3358位新生。接下来,新生将陆续开展开学典礼、入学教育、军事训练、新生训练营等活动,为崭新的大学生活做好准备。

 

一张张青春又腼腆的面孔,

洋溢着对校园生活的无限憧憬;

一个个厚重的行李箱,

装载着家人的无限期许;

你好,新同学!

欢迎来到暨南大学番禺校区,

开启你的人生新起点

让我们携手努力,一起远航!

 

期待在暨南园接下来的日子里,

你目之所及,都充满活力与希望;

希望在美好的大学时光里,

你与书为友,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欢迎你,JNUer!

 

文/刘艺

图/刘艺  王雪莹  王索  李逸凡  杨宇轩  刘骏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