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校区工作联席会议在番禺校区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03 09:05 来源:番禺校区

    8月31日下午,暨南大学校区工作联席会议在番禺校区图书馆617会议室召开。校长宋献中,副校长张荣华、叶文才、张宏,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发展规划处、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负责人,番禺校区、珠海校区、深圳校区、华文学院党政负责人,番禺校区各职能办公室负责人共2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宋献中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顾乃华介绍了各校区整体概况和学科布局,并从三个方面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各校区的发展重点:第一,优化广州“三园一体”学科结构,打造学科金字招牌;第二,加快珠海校区科创园建设,推动特色新工科布局;第三,实施深圳校区拓展计划,打造国际化办学新名片。各校区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校区现状、建设情况和运行模式,并提出本校区的发展规划设想和发展中存在的困难。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张荣华、叶文才、张宏和各机关部处负责人围绕各校区的软硬件建设、学科布局、人才培养、资源配置、服务地方经济及多校区协同发展等方面进行回应与交流,并对各校区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和指导性的意见与建议。

    宋献中对会议进行总结,他高度肯定了此次召开校区工作联席会议对于促进学校三地五校区协同发展、发挥“一体两翼”办学格局优势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观念,深刻认识学校三地五校区是一个团结、系统的整体,要站在“全校一盘棋”的思维角度思考问题。二是厘清管理体制,校区之间的管理体制各不相同,要深入开展多校区管理体制研究,切实提高学校内部管理体制的规范性。三是明确办学定位与发展模式,要进一步加强学校顶层设计,科学谋划办学定位与学科布局,同时,各校区要结合地方经济实际情况,提出自身办学定位,并将其与学校整体定位有机融合。四是强化软硬件建设,各校区应充分挖掘、利用各方资源,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并不断推进学科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等软件建设。五是统筹资源配置,合理配置各校区的人、财、物等资源,妥善处理好存量与增量的关系。六是加强沟通协调,建立校区工作联席会议长效机制,加强机关部处和校区之间、校区和校区之间的交流互动,不断促进相互间的学习借鉴。

(校长宋献中总结讲话)

  

  

(番禺校区党政事务办公室  文/黄  磊  图/刘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