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番禺校区迎来2021年秋季开学返校学生

发布时间:2021-08-30 16:22 来源:番禺校区

    8月28日,番禺校区迎来了2021年秋季开学首批返校学生。番禺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姜煜东,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区向丽、副书记金学刚,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区各职能办公室负责人前往返校报到现场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并看望返校学生。

    针对同学步行和乘车到校的不同情况,校区在南门、东门分别设置返校学生核验点。在核验点,同学们依次通过行李消毒、查验身份与返校码、测温、出示健康绿码等流程进入校园后前往宿舍或到各学院报到处报到。对于行李较多的同学,工作人员主动上前帮助搬运并安排车辆运送行李至宿舍。


(工作人员为同学行李进行消毒)


(工作人员查验同学返校码)


(工作人员为同学测量体温)


(工作人员查验同学健康码和行程码)


(工作人员帮助同学搬运行李)

  

    校区领导一行来到查验点详细了解返校报到流程、返校学生查验及防疫物资配备情况,叮嘱工作人员严把“入口关”,把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见效。校区领导与返校学生现场交谈,欢迎同学们平安返校,耐心询问大家暑假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叮嘱同学们返校后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并勉励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

  

(校区领导与同学交谈)


    根据《暨南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此次返校于8月28、29日分为2个批次进行,返校安排严格遵循“四精准”“六分”“一独立”要求,经详细统计,共计约有6618名学生入校。所有返校学生均经过个人申请和所在单位严格审批。对于正处于或近14日内途径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地市和重点地区的学生暂缓返校,按照“正常开学暂不返校”原则,进行线上学习,视具体疫情形势变化等待学校进一步通知。

    为加强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早在8月26日,番禺校区开展了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并在省市区各级教育部门及卫生疾控部门到校区的现场检查中得到了积极评价。校区将进一步落实完善防疫措施,扎实做好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从速从严从细从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番禺校区党政事务办公室  王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