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学习不断线,学史力行践初心——番禺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视频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06 12:00 来源:番禺校区

    8月3日上午,番禺校区党工委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及上级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并布署了校区党工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以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等工作。番禺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区向丽主持会议。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区向丽、金学刚,各职能办公室负责人徐岗、吴玮琼、江旎、易晖,各研究院党组织负责人关柏鸥、王伯光、娄在祝、陈达、耿雪松,组织员朱家明等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

  (番禺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线上视频会议)

  

    会上,区向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校区广大师生党员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西藏工作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与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二是发扬优良传统,坚持学习和弘扬老西藏精神,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增强能力、锤炼作风;三是坚持实干作为,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在锤炼党性、为民服务、推动发展上力行,不断凝聚推进我校“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及校区创新发展的磅礴力量。

    随后,与会成员结合自身工作,纷纷发表心得体悟。

    光子技术研究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关柏鸥谈到,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与大力支持下,西藏经济社会实现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极大改善。要持续打破信息不对称的壁垒,全方位加强对西藏的宣传,展现“中国之治”在西藏的生动成果,让世界了解真实美好的西藏。

    环境与气候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党总支书记王伯光分享了研究院团队在西藏开展空气质量采样的相关经历,并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召开后不久,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赴西藏调研考察,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要深化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今后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在干事创业中践行初心使命。

    番禺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党政事务办公室主任金学刚结合暑假期间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的体会,回顾了红军西征在回族群众聚居区开展民族统战工作,开创民族区域自治的先河,成立回族群众自治政府的历史。他表示,党中央长期以来心系少数民族人民、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工作,并坚持所有发展都赋予了民族团结进步的意义,赋予了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意义,不断提升了各族人民的幸福感、满足感、安全感。

    最后,根据近期学校及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校区实际,区向丽对疫情防控、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以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番禺校区党政事务办公室 文/陈安娜 图/王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