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番禺校区保卫办四海书院联合党支部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谱系”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21-07-23 20:54 来源:番禺校区

    7月16日下午,番禺校区保卫办四海书院联合党支部在校区图书馆一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番禺校区党工委主办的“不忘百年初心 传承红色精神”——番禺校区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谱系”主题展览。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四海书院港澳台侨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支部成员认真观看展览)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深深融入了党、国家、民族、人民的血脉之中。主题展览以时间为线索,从开天辟地(1921年—1949年)、改天换地(1949年—1978年)、翻天覆地(1978年—2012年)、惊天动地(党的十八大以来)等四个历史阶段展示了包括红船精神、大寨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等在内的一系列伟大精神。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和优良作风,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

    支部成员们认真了解展览内容,并结合过往参观红色胜地的经历,交流学习体会,重温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感悟党的百年奋斗精神。

(翻阅党史学习教育荐读书籍)


    支部党员陈西金表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构筑,是与党带领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裕和人民幸福的历程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尽管各自产生的背景与具体条件不同,但都鲜明地承载着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在新征程上,我们必须从精神谱系中汲取为人民谋幸福的智慧和力量,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钟鸣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传承好红色精神,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担当作为,勇于开拓创新,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四海书院中国香港学生刘星星表示,主题展览让我们对于祖国的历史有了更多了解,铭记百年初心,传承红色精神也是我们香港青年学生应该肩负的使命,要坚定爱国信念,勤奋努力、积极进取,为祖国强盛发展贡献力量。委内瑞拉籍学生冯钰镔表示,一代代革命英雄为人民奋斗、为国家献身,作为青年学子,我们也要好好学习,早日成才,传承好红色精神,接好时代的接力棒!

(活动合影)

  

  

(保卫办四海书院联合党支部 张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