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办四海书院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20 17:44 来源:番禺校区

    7月14日上午,番禺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区向丽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主题,在图书馆603室为保卫办四海书院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区向丽常务副书记讲党课)


    专题党课上,区向丽从“七一”讲话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及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工作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立足光辉历史、擎画光明未来,阐述了伟大的建党精神,提出“九个必须”的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大大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区向丽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二是要压紧压实学习宣传贯彻主体责任,引导党员干部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三是要用实际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推动办实事、开新局;四是要加强督促指导,保证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显著成效。

    与会支部成员一致认为,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对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要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支部成员认真聆听党课)

  

  

(保卫办四海书院联合党支部  文/ 张  润  图/陈依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