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番禺校区严格进出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31 11:13 来源:番禺校区

校区各单位、全体师生:

    为继续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工作,持续巩固防疫成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根据《暨南大学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南(第八版)》及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的紧急通知》要求,现就继续严格执行校园进出管理工作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区进出管理原则

    番禺校区实行人员、车辆凭证准入及来访预约制度,因公来访校外人员、车辆须经校内单位根据《关于做好番禺校区疫情常态化外来人员进校管理工作规定的通知》要求,向校区保卫办公室申请审批通过后,方可凭有效证件入校。校外无关人员及车辆禁止入校。

    二、校区进出管理措施

    (一)关于人员入校

    1.教职工:入校时须主动出示本人校园卡、佩戴口罩、测温入校,有中高风险旅居史的教职工严格落实每日健康申报打卡。

    2.学生:入校时于门岗处扫描返校二维码(绿码可入校,黄码、红码经所在学院审核后将意见反馈至保卫办公室),并主动出示本人校园卡、粤康码、行程卡、佩戴口罩、测温入校。

    3.其他人员:在校区内服务单位/商户从业人员、施工人员等非本校人员,须主动出示本人校园人员通行证或施工人员出入证、粤康码、行程卡、佩戴口罩、测温入校。外卖配送人员谢绝入校。

    (二)关于车辆入校

    1.持学校机动车通行证、番禺校区机动车通行证车辆:需将与车辆信息相符的机动车通行证置于车辆前挡风玻璃处。教职工类别通行证车辆司乘人员须主动出示本人校园卡、佩戴口罩、测温入校;学生类别通行证车辆司乘人员须主动扫描返校二维码、出示本人校园卡、粤康码、行程卡、佩戴口罩、测温入校;其他类别通行证车辆司乘人员须主动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粤康码、行程卡、佩戴口罩、测温入校。

    2.来访车辆:校外人员因公驾车来访需由校区被访单位提前向保卫办公室申请,经审批同意后方可入校。车辆司乘人员均须主动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粤康码、行程卡、佩戴口罩、测温入校。

    3.其他车辆:未预约报备的校外来访车辆、出租车、网约车、货拉拉、共享汽车、共享单车等车辆一律谢绝入校。

    (三)关于预约

    校区内单位非必要切勿为校外无关人员及车辆申请入校。确有必要进行申请的,按照“谁预约谁负责”原则,申请单位必须如实掌握来访人员身体健康情况及与疫情防控关联的信息,确保提交的申请资料真实准确。

    (四)关于人员通行证

    校内单位非必要切勿为校外无关人员申办人员通行证。确有必要申请办理的,按照“谁申办谁负责”原则,申请单位必须如实掌握证件使用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以及与疫情防控关联的信息,保证提交的申办资料真实准确。对于离职、离校以及过期失效的人员通行证,原申办单位应收回并交还保卫办公室,未能及时收回的,应将使用人相关信息报保卫办公室。

    三、违规行为处理办法

    (一)对使用假证、非本人证件以及其他不配合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员及车辆,校区将通报相关部门,情节严重造成不良后果的,将通报属地公安机关进行处理

    (二)对违反证件申办、预约报备规定的行为,保卫办公室将暂停受理相关单位申请。


    为确保全体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番禺校区将继续严格落实执行疫情防控措施,把好校园防控第一道关口,严防疫情扩散输入,同时敦请各单位、师生员工自觉配合并遵守校园管理规定,共同做好校区防疫安全稳定工作。



番禺校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