擘画二期蓝图 培植教研沃土 ——“我为群众办实事 环境育人暖民心”支部共建活动在华南植物园隆重开展

发布时间:2021-05-18 14:17 来源:番禺校区



    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月12日考察河南南阳医圣祠时关于进一步发展中医药、擦亮中医药金字招牌的讲话精神,助力暨南大学番禺校区二期建设,5月13日下午,暨南大学番禺校区后勤党支部联合基建处党支部、药学院中药学党支部、药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共赴华南植物园,同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园艺中心党支部共同开展庆祝建党百年——“擘画二期蓝图 培植教研沃土”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华南植物园园艺中心党支部书记夏汉平、副主任廖景平,暨南大学番禺校区后勤党支部书记江旎、基建处党支部书记黄玉珑、药学院中药学党支部书记陈国栋、药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英以及各支部党员同志参与活动。

图丨活动集体合影留念


    党员同志们在华南植物园专家的带领下前往清幽如画的药园实地参观。这里收集和保育了我国药用植物千余种,是国内最丰富的药用植物保育和传统中医药文化教育与研究基地。大家近距离观察和了解各类植物的形状、习性、功效等,各种珍稀药用物种让人叹为观止、目不暇接。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现场的参观学习,深刻感受到传统中医药文化的魅力,也希望将中医药植物在暨南大学番禺校区二期绿化建设中予以规划考虑,在创建绿化校园的同时助力中医药教学。

图丨药园一景--药圣李时珍雕塑


图丨党员同志在药园实地参观


    廖景平表示以植物为媒,大家相聚一堂,共同交流学习,对传承传统文化、护美“绿水青山”意义非凡。回顾中科院华南植物园的建设发展历程,无论从规划、人工湖的挖掘、到造景建设,都离不开大批冲锋陷阵的中共党员作出的伟大贡献。夏汉平勉励各位党员不负金色年华,在国家发展和社会建设中发光发热。

图丨现场热烈讨论和交流


    江旎表示暨南大学番禺校区二期建设已进入筹备阶段,各项规划调研工作已全面开启。此次支部共建活动的初衷正是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在暨南大学番禺校区二期绿化规划、植物种类引进以及以环境服务教学科研等方面给予更多建议。她表示希望今后可以建立长期共建合作机制,在暨南大学番禺校区二期绿化建设中诚邀植物园专家们予以专业科学指导,以期进一步丰富校区植物尤其是药用植物种类,为师生学习药用植物知识创造良好环境,共同推进“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也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各自岗位不懈奋斗,争办实事做出实效。参与共建活动各支部同志纷纷表示支持。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真正将办实事、解难题、开新局、促发展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之中。接下来,暨南大学番禺校区后勤党支部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共建单位携手合作,听取教学一线的师生意见,丰富暨南大学番禺校区二期植物种类,提高广大师生对中医药传统文化的认识,推进环境育人,坚定文化自信,为“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撰文:王小雯 于卓群

摄影:于卓群 张  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