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历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番禺校区保卫办四海书院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11:41 来源:番禺校区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部署,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情怀,5月12日上午,番禺校区保卫办四海书院联合党支部与总务后勤管理处党总支机关第一党支部、管理学院市场学系旅游管理系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一同前往番禺沙湾街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总务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书记杨广生、番禺校区保卫办四海书院联合党支部书记苏孟锋、总务后勤管理处党总支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李银星、管理学院市场学系旅游管理系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柳明璐与近二十名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合影)


    在沙湾忠烈祠,支部成员首先瞻仰了沙湾烈士纪念碑,仔细了解抗日战争期间为抵抗日军而牺牲的21位沙湾英烈事迹,深刻体会英烈们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忠诚的民族主义担当,并向纪念碑肃立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无限怀念与崇敬之情。在苏孟锋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的誓言表达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的决心和责任。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支部成员还参观了具有800多年历史的沙湾古镇,探访恢弘而质朴的古建筑,欣赏典雅华美的“三雕一塑”,品味民间艺术风采,在感受岭南文化历史沉淀中坚定文化自信。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未来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工作中奋勇争先,在作风上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



文/图 保卫办四海书院联合党支部 张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