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言党语 做合格党员——后勤党支部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6 09:11 来源:番禺校区党建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党委、校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及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要求,2021年4月20日上午,番禺校区后勤党支部书记江旎以“学党言党语 做合格党员”为题,在图书馆603会议室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专题党课。

(党课学习现场)


    江旎首先强调,语言是思想的载体,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建设、改革实践过程中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话语体系。“党言党语”是对党纪严肃性规范性的概括,必须熟知熟会,善讲善用。对于党员来说,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有一项基础性任务就是学习党言党语,在学习过程中回顾党史,领悟党史精神内涵,推动观照现实,明党规党纪,做合格党员。

(江旎讲述党课)


    在党课讲述中,江旎声情并茂地解读党言党语的演变历程,从“三大纪律六项注意”到“六大纪律”、从“三大作风”到“两个务必”、从“三老四严”到“三严三实”、从“六条规定”到中央八项规定、从“为人民服务”到“以人民为中心”,带领大家从这些“接地气”的党言党语中重温党的纪律发展历程,挖掘红色文化内涵,感受中国共产党的鲜明特质和现实感召力。

    随后,江旎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党言党语应知应会知识,这里面既有“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两个务必”“三老四严”等历久弥新的传统党言党语,也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四个全面”“精准扶贫”“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中国梦等具有鲜明时代印迹的党言党语,通俗易懂的字句中流露出革命薪火的代代相传。

(支部成员认真聆听党课)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课最后,江旎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勉励党员同志在做合格党员上下功夫:一是提高“学”的质量,在真学深学、全面系统上下功夫;二是抓住“悟”的精髓,在改造思想、提升思维上下功夫;三是加大“用”的问效,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

    党言党语既是党在一个时期的政治生态,也是党规党纪在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上的具体化和形象化。江旎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在知史爱党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履职尽责中强化使命担当,严守党规党纪,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实事、干成事的动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把后勤党支部建设成为更加坚强的战斗堡垒而不懈努力!



(后勤党支部  王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