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子技术研究院党总支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6 09:11 来源:番禺校区党建网



    4月29日下午,光子技术研究院党总支在学院楼B4栋2002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党总支书记关柏鸥对党史学习教育做推进部署,并作“学党史 促奋进”遵义之行培训分享,党总支党员共60余人一同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微纪录片。此次活动由副书记陈达主持。


    关柏鸥与全体师生党员讲述了此次培训听到的长征小故事,分享了学习的三点心得体会。一是共产党领导的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此次学习的地方正是当年红军长征走过的重要一站,艰苦的长征路上所留下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生动地诠释了什么是“一寸江山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二是深刻地认识到共产党领导14亿人民取得脱贫攻坚战的胜利来之不易。贵州地形复杂,但此次之行看到崇山峻岭之间架起的高速公路,体会到了共产党为了人民的幸福付出了多大的决心和魄力,体会到了什么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三是长征精神永远不会过时。站在新的一百年的路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程更长、责任更大、任务更重,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呼唤长征精神。

    随后,关柏鸥传达了中共广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工作方案》《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出再动员、再部署。他希望全体师生党员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以史为镜,进一步检视和校准坐标,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上,全体党员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微纪录片。该片撷取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的重要事件,用历史故事的形式,形象展示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以小入口折射大主题,以小故事揭示大道理,生动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对于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活动,师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书记讲党课、观看红色教育纪律片等多种形式回顾党的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和研究院的建设贡献力量。



(光子技术研究院 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