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4-06-25 20:01 来源:番禺校区


番禺校区保卫办公室是暨南大学保卫处在番禺校区的延伸管理机构,是番禺校区管理委员会的下设机构之一。其主要职能在番禺校区管理委员会的统筹管理下,根据大学的统一部署,负责校区的政治保卫、安全保卫、交通安全和校园消防安全等工作。
主要职责包括:
1、负责校区治安防范、交通、消防安全的宣传教育工作;
2、负责校区信息安全的监控工作。负责组织和开展信息员网络队伍的建设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化解校区各种不安定因素。
3、负责制定校区安全保卫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做好校区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负责维护校内治安秩序,负责校区重点要害部位的防范,保卫校园内部安全。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查处各类案件;
4、负责制订校园消防、交通安全管理规定。做好安全防火的检查工作。落实各单位的消防责任人,督促各单位建立消防档案,加强对义务消防队员的培训。协助有关部门纠正和处理交通违章问题,做好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5、负责协同公安机关做好校区师生员工集体户口管理、居民身份证的办理、新生入学、毕业生派遣的户口迁移申报等工作。
6、负责协同有关部门做好重要内外来宾的安全保卫、外籍教师与留学生的相关管理、重大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
7、负责对物业管理公司进行检查、指导、培训、监督等方面的工作。
8、承担学校、校区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电话:37338037、37333050(传真)

办公室负责人:李孜博 37338037


(更新于2021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