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齐聚一谈 共话南校发展——南校区开展部处领导与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12-04 00:00 来源:

 

快递收取问题如何改善?运动场馆是否可以增开?饭堂服务是否还有提高的空间?与南校区同学们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该如何解决? 11月26日中午1时30分,南校区管理委员会、学生处、基建处、图书馆、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医务室、丹田物业等多位部处领导与南校区学生代表们齐聚一堂,共议南校发展。
 
平稳中发展,问题中成长 
 
    座谈会由学生处徐岗副处长主持,会议伊始,南校区管委会姜煜东常务副主任简要总结回顾了南校区自建成投入使用以来的发展情况。他指出,经过一年半的运行,南校区在学校各部处及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朝着更加有序、合理的方向发展。同时,在南校区的发展过程中,希望各部处携手同学们共同面对发展中凸显的问题,继续致力于改善校区环境、完善校区管理建设,为向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而努力。

 

南校区管委会姜煜东常务副主任介绍南校区发展情况
 
你来我往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在轻松的氛围中,学生代表向部处领导们反映了南校区学生近期普遍关心的快递收取不便问题。对此,南校区后勤办公室文新主任表示,随着校区容纳人数的增加,学校会考虑在学生宿舍楼下划定相应的区域建设快递中心,来满足南校区学子们快递收取需求。与此同时,针对校区内现有的8号铺快递中心派件效率较低、服务态度不佳等问题,校区管委会已与之进行了沟通,要求负责方加强管理,提高服务质量。而对于圆通、EMS等快递公司因迟迟未能与校内快递中心达成合作协议而不能入驻学校派发快件的情况,目前同学们可自行前往校区东门领取快件。
    学生代表们在与部处老师的进一步交谈中了解到,针对来往南校区与本部的校车班次少的情况,学校于近期引进了“如约巴士”,现已开通每周一到周五中午12:30从南校区开往本部的线路。而从11月30日开始,“如约巴士”拟增开每周一到周五下午18:00从本部开往南校区的试运行班次,进一步满足两校区师生的交通需求。后勤办陈主任表示,学生出行问题终归要依靠社会公交力量来解决,引进“如约巴士”正是解决问题的一项措施。目前“如约巴士”正处在摸索阶段,随着试运行的逐步推进,班次也将根据同学们的出行需求做出相应的调整。
    从南校区到新造地铁站的接驳巴士收取3元费用是否合理,这也是南校区学生所关心的一个问题。对此,南校区党工委林晓灵常务副书记表示,由于目前南校区学生出行还未达到一定规模,加之接驳巴士须定时定点运行,这些因素导致了接驳巴士运营成本高的情况。2015年1月份以来,接驳巴士的运营公司经历了从亏本运行到近期保本运行的过程。“随着南校区的扩展,当学生出行达到一定规模后,学校将会评估接驳巴士运行情况,对其收取费用进行适当调整。”林晓灵常务副书记说道。
    借助此次交流机会,学生代表们还就南校区禁止外卖进入校园的问题与相关部处老师展开了讨论。对于目前南校区全面禁止外卖车入内的情况,保卫孟锋主任解释道,这主要是出于远离“黑外卖”带来的食品安全问题及保障校内交通安全的考虑后勤陈主任也表示将进一步改善食堂服务,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特色菜品。有学生代表提出食堂可通过提供外卖服务来缓解就餐压力,对此,姜煜东主任表示南校区食堂正计划在W1栋生活服务中心设置外卖点以满足同学们的用餐需求,而新的风味餐厅也即将动工建设。
除此之外,学生代表们还就食堂管理、南校区施工建设情况、校医室转诊等问题与各部处老师进行了沟通交流,各部处老师一一耐心解答了大家的疑惑。
 
学生代表就关心的问题向部处老师提问
 
继往开来暨南爱,创南校美好未来
 
座谈会接近尾声时,南校区党工委林晓灵常务副书记对座谈会进行总结,他表示,南校区在学校的高度重视下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南校区管理委员会将偕同各部处老师继续秉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学生”的服务理念不断完善校区管理建设,并在愈加紧密的师生沟通交流中双向传递信心与信任,与南校区共同成长。
在座谈会中,暨南大学学生代表大会委员长陈俊君表示,此次座谈会提供了一个走近部处、零距离了解的契机。“唯有接触,才有了解。有了了解才谈得上理解,理解之后才会有支持。”而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潘婷婷同学则表示经过此次座谈会她更深刻地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学生代表肩上担当的职责与使命,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机会增进与各部处的沟通交流,从而更好地做好学生代表的工作。
    南校区自投入使用以来,从未停止过建设美丽和谐校园的步伐。无论是学生还是老师,我们都怀着同样的愿景,希望南校区一天天地茁壮成长,以它愈来愈美丽、和谐、文明的身姿展现在同学们面前,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南校区部处领导与学生代表座谈会暂告一段落,而学代会将继续发挥“纽带与桥梁”作用,跟进并落实各项问题的解决情况,不断为师生搭建更为畅通有效的交流渠道,增进彼此间沟通互信,合力共建更美暨南园。
参会部处老师与学生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