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殷赤子心,拳拳母校情 ——记暨南大学“校友爱”基金首期捐赠仪式暨化学系创新创业论坛

发布时间:2015-11-18 00:00 来源:番禺校区

 

 2015年11月14日上午,暨南大学“校友爱”基金首期捐赠仪式暨化学系创新创业论坛在南校区学生活动中心201成功举行。生科院执行院长何庆瑜教授、生科院党委书记李弘剑教授、南校区党工委林晓灵常务副书记、生科院党委钱三旗副书记、化学系主任刘春元教授以及南校区化学系师生1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仪式由化学系党总支副书记查海燕主持。
 何庆瑜院长首先讲话,高度肯定了校友回馈母校、捐资助学的慈,并对在校的化学系莘莘学子提出殷切的期望。
 
何庆瑜院长致辞)
 
 南校区党工委林晓灵常务副书记深情的回忆了二十年前作为90级应用化学专业辅导员时难忘的日子,回顾了该班获得的各项荣誉,将校友们的思绪带回到段青春岁月,不少校友感动之情溢于言表,他最后祝愿“校友爱”基金不断发展壮大。
 随后,生科院党委书记李弘剑教授、副书记钱三旗向校友代表分别颁发暨南大学捐赠荣誉证书和“爱播暨南”的书法赠品,以感谢校友们的善举。
(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结束后,杨伟明校友和杨军校友分享了以创新创业为主题的个人经历以及创业经验。
 
 据悉,“校友爱”基金会是化学系90级应用化学专业校友以“关心贫困同学,帮扶困难家庭;培养社会责任,传承友爱精神”为宗旨发起、成立的微公益项目,他们号召每一位校友每天为贫困同学捐助一元钱,每位校友每年捐助360元,从帮扶化学系贫困同学开始起步,希望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不因眼前的静静困难而放弃学业。捐助“校友爱”基金的校友们不仅仅在资金上支持受助同学,并且在学业、实习以及就业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帮扶。首批捐助的三名同学已经遴选公示完毕,他们将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每年获得3000元人民币的资助。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化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