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约巴士走进校园”——引进广州市政公交,开启南校区交通出行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5-11-10 00:00 来源:

 

11月9日下午16:45,广州市定制公交“如约巴士”的启动仪式在暨南大学南校区教学楼门前顺利举行,开往校本部的第一班“如约巴士”也于随后的17:15分开出。
我校副校长、南校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刘洁生,南校区管理委会常务副主任姜煜东、党工委副书记林晓灵,学生处处长区向丽,保卫处处长杨广生,南校区管委会相关部门领导和员工,广州市第二汽车公司副总经理朱世强及员工,学生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南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姜煜东主持。
刘洁生副校长说,南校区管委会一直致力于为南校区师生的出行寻求更便捷、更优惠的交通方式,而开通“如约巴士”为暨南大学南校区和校本部之间搭建了一座桥梁,极大地方便了南校区师生的交通出行。
朱世强副经理说,“如约巴士”有利于改善城市出行环境,是实现绿色出行、节能减排的有效方式。开通番禺区首条校园试点线路(暨南大学南校区至天河区暨南大学南门),将为广大师生提供高品质的通勤服务,方便两个校区师生的沟通往来。
(刘洁生副校长向朱世强副总经理了解“如约巴士”的情况)
 
目前,“如约巴士”还处于试运行阶段,开车时间定为周一至周五17:15,巴士途经兴业大道、番禺大桥、华南快线,直达终点站。单程票价6元,试运行第一天优惠票价2.97元,需于开车前15分钟在微信上或如约巴士APP上购票,凭二维码乘车。
在“如约巴士”启动之前,南校区后勤办积极与广二汽番禺分公司沟通,并联系我校学代会配合广二汽对南校区和校本部学生的乘车需求进行调研,开车时间和乘车票价也是根据调研结果反复讨论后再确定下来。“如约巴士”负责人表示,巴士乘车时间和班次并不是固定不变的,而是会在后期的运行中,根据乘客“如约”需求来增加班次和乘车时间。
 
(学校师生乘坐第一班“如约巴士”)
 
 
南校区后勤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