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区向丽常务副书记为番禺校区党工委第88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10-13 16:45 来源:番禺校区

    10月11日上午,暨南大学番禺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四海书院院长区向丽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题,在番禺校区邓祐才多功能会议厅为番禺校区党工委第88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学员们上了一堂党史专题党课。光子技术研究院、纳米光子学研究院、环境与气候研究院、环境学院、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共六十余名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党课学习。

    课堂上,区向丽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上的四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前行的精神力量等三个方面,带领学员们徜徉百年党史长河,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艰辛奋斗史和曲折探索史,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辉煌历程,并从中深切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中国共产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人精神百年正当闪耀夺目”,结合国家近期公布的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区向丽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详细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人百年精神谱系的发展脉络,并通过鲜活详实的历史实例和历史影像,重点学习了中国井冈山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塞罕坝精神、抗击非典精神、抗震救灾精神、载人航天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等的起源、内涵及时代意义。

(区向丽常务副书记讲党课)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写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发展的强大动力”,区向丽强调,广大青年要赓续好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不断传承优良传统、学习成功经验、探寻历史规律、明确前进方向。“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她号召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继承革命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奋进前行的精神力量,以更加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现场学员认真聆听党课)

  

    授课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党课令人受益匪浅,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党的精神谱系,从党的精神谱系中领悟党的百年奋斗史,不断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动力,淬炼奋进新征程的毅力,锻造奋进新征程的能力。

  

  

(番禺校区党政事务办公室 文/陈安娜 图/王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