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规矩守底线 明纪律严作风——番禺校区机关党支部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08 10:20 来源:番禺校区

    9月26日下午,番禺校区机关党支部在图书馆603会议室召开了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暨南大学关于严肃处理诬告陷害类信访举报的实施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番禺校区机关党支部书记金学刚主持会议。

    会上,金学刚对支部纪律教育学习月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讲规矩、守底线,首先要有敬畏心。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严以修身,才能严以律己。一个干部只有把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拧紧了,把思想觉悟、精神境界提高了,才能从不敢腐到不想腐。共产党人为的是大公、守的是大义、求的是大我,更要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机关党支部所有成员一定要严守纪律红线,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健康等“六笔账”,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工作,纷纷发表心得感悟。

    支部委员陈安娜表示,把稳政治之舵方能行稳致远,党员干部有了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就经不起风吹浪打,关键时刻就会私心杂念丛生,甚至临阵脱逃。党员干部不论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任何情况下,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支部委员黄磊表示,《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从思想上、行动上、生活中全方位对党员干部作出了指导与引领,为党员干部明确了“有所为”与“有所不为”,明确了党员干部成长的道路方向与边界。因此,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制度要求,在思想意识中、真抓实干里、为政清廉上行稳致远、茁壮成长。

    支部党员胡翔龙表示,古人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家庭作为一个重要的平台,家风往往是作风的反映。家风正则民风淳、政风清则党风端。作为党员,应管好家人,处好家事,使家庭成为自己拒腐防变、永葆本色的最坚实、最可靠的后方阵地,做到依“法”治家、勤“俭”持家、以“廉”守家。

    支部党员肖厚洪表示,作为党员,要知敬畏,始终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既要管好自己,还要引导家人、身边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守初心,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在服务师生中践行使命。

    支部预备党员张敬表示,守纪律、讲规矩才有政治稳定,才有公平正义,才有创造活力。建党一百年的历程充分证明,严明党的纪律规矩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是克服各种艰难险阻、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重要法宝。作为预备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尤其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切实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立身、立言、立行的基础,做到铭记于心、自觉践行。

(会议现场)


    会议还传达了《2021年下半年暨南大学番禺校区党工委工作要点》《2021年下半年暨南大学番禺校区工会工作计划》文件精神。

  

  

(番禺校区机关党支部  文/黄磊  图/王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