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番禺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发布时间:2021-09-22 10:12 来源:番禺校区

    为进一步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走深走实,9月16日上午,番禺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图书馆617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观看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片。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区向丽、金学刚,各职能办公室负责人徐岗、江旎、易晖、李孜博,各研究院党组织负责人王伯光、陈达、耿雪松,校区组织员朱家明等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校区机关党支部、后勤党支部、保卫办四海书院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共三十余人参加。

    该片深入剖析了对违纪当事人的多面人生,在利益和权力诱惑中丧失自我,最终走向了犯罪深渊的全过程。其惨痛教训发人深省,进一步警醒了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常思贪欲之害,永葆廉洁本色。

(观看警示教育片)


    会上,区向丽常务副书记再次强调,各单位要扎实做好纪律教育学习月相关工作,将教育学习安排有机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之中。并结合“守党纪”警示教育活动,对校区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党性之“魂”,把握理想之“舵”。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接受组织和人民监督,自觉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心系人民、严以用权、恪尽职守,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三要筑牢思想防线。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研讨)


    围绕警示教育片,校区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纷纷发表心得。其中,番禺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金学刚谈到,违纪当事人信念缺失、思想滑坡,私欲膨胀、以身试法,沉陷权力与金钱的泥潭,最终沦为阶下囚的蜕变轨迹,令人唏嘘,警人反思。作为党员干部,务必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健康等“六笔账”,不心生贪念,不心存侥幸,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一心一意为民。

    环境与气候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党总支书记王伯光谈到,当事人从曾经意气风发的领导干部逐步沦落为人人唾弃的阶下囚,其根源在于脱离人民群众,私欲凌驾于党和人民之上。我们要以此为戒、以此为鉴,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番禺校区党工委五级组织员朱家明谈到,落马官员腐化堕落的背后源于初心蒙尘、信仰积垢,政治底线失守。党员干部要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自觉加强思想建设和党性修养;要严格要求自己,规范用好手中权力,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不管是退休还是在职的党员同志,都要始终心存敬畏、严守底线,做廉洁自律的监督者和约束者。

    番禺校区后勤办公室主任江旎结合身边的违法乱纪案例谈到,“权力是一把双刃剑,为民则利,为己则害”。如正确地行使权力,就会造福于民,利国利己,得到人民群众的赞成和拥护;而滥用权力,就会祸国殃民,损人害己,遭到人民群众的痛恨和唾骂。党员干部要心怀敬畏,懂得敬畏人民群众、敬畏党纪国法、敬畏工作事业,以公仆之心为党和人民掌好权、用好权。

    番禺校区保卫办公室副主任李孜博表示,基层党员干部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政治立场,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要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到“小节之中有大义,爱好之中见品行”,努力培养积极健康向上兴趣爱好;要始终严于律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净化朋友圈、生活圈、交往圈,坚持廉洁齐家、培养良好家风。

    机关党支部、后勤党支部、保卫办四海书院联合党支部也分别召开了讨论会,分享观后感。

    机关党支部黄磊谈到,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示警、以案明纪,警示我们要做到:知敬畏,绷紧纪律之弦。作为党员,要始终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既要管好自己,还要引导子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廉洁家风;守初心,不改为民本色。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在日常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切实实为校区师生做好服务工作。

    后勤党支部于卓群谈到,此次警示教育是对思想和心灵的一次净化和洗礼,我们要加强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筑牢廉洁防线,加强廉政意识。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守思想防线和道德底线,要“紧绷廉洁之弦,红线不可逾越”,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始终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

    保卫四海联合党支部张润谈到,在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始终坚持加强和改进党的自身建设,一以贯之严明党的纪律、整顿党的作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正气存内,邪不可干”,是百年大党历经风雨洗礼、沧桑巨变而历久弥坚、叶茂根深的一个重要原因。党员必须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努力把铁的纪律刻印在心上,将其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番禺校区党政事务办公室 文/陈安娜 图/王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