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10 14:59 来源:番禺校区



番禺校区财务办公室是暨南大学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在番禺校区的延伸管理机构,是番禺校区管理委员会的下设机构之一。其主要职能是在番禺校区管理委员会的统筹管理下,根据大学的统一部署,负责实行统一的预算管理、收入分配、薪酬管理、科研经费管理、会计核算系统,与校本部核算科共同完成学校财务核算工作。
要职责包括:
1、组织编制、执行番禺校区教育经费年度财务预算;加强财务预算的执行和控制,加强各类专项经费管理,根据预算执行情况提出可行性建议。
 2、掌握并严格执行各项财经法规、财务制度、计算机操作规程和会计软件规定,维护校区财经秩序。
3、深入了解财务制度和管理办法的执行情况,参与学校财务制度的修订和健全;协调与各部门及工作人员办理财务收支活动的关系;建立健全财务内部控制制度。
4、作为学校预算经费日常会计核算的部门之一,负责学校一级财务人民币、外币各种收入、支出审核报账,往来款管理和稽核。
5、负责学生学费、住宿费等各种收费的管理。严格按照中央和地方的教育收费政策,做好校区教育收费申请立项的报批工作。
6、负责校区校园卡消费资金结算管理。
7、配合校区资产管理部门,做好校区固定资产的会计核算管理。
8、负责校区财务票据的登记、保管、领用、核销的管理,以及财务档案的日常管理工作。



联系电话:37330057

办公室负责人:吴玮琼 37330071


(更新于2021年5月10日)